•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南和县召开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动员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代静 2017-03-21 17:0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21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代静)创建河北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94322”工程之一。为此,3月21日下午,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南和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动员会,政府副县长刘贞哲、人大副主任翟书敏、政协副主席刑立平、县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长郭军平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八个乡镇乡镇长参加动员会。

  人大副主任翟书敏主持会议,卫计局局长丁相瑞宣读《南和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副县长刘贞哲就慢性病现状、如何具体实施、如何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合力作出安排,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当前,慢性病呈年轻化趋势,慢性病防治工作刻不容缓。大家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慢性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近年来,各种慢性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已成为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最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深化推进慢性病防控工作。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共有7大类22项62个指标,涉及面广,千头万绪。为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如期完成创建任务,我们必须找准重点、精准发力,做好夯实防控基础、加强监测管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等三个方面的工作;三是全力攻坚,确保完成慢性病示范区创建工作。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协调联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

关键词:南和,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卫计局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