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桥西地税局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海军 2017-03-21 14:1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3月2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海军)近日,邢台桥西地税局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

  前移办税事项,简化审批手续。对催报催缴、退抵税款、非正常户解除等26个管理事项前移至征收分局,减少审批流程18个;取消了22项行政许可事项,将209项核准类事项转为备案类事项。即纳税人认为符合减免税条件的,提交相应资料到地税征收大厅受理优惠事项备案,经受理人员审查提交资料齐全,予以备案,优惠事项自动生效。与核准类的区别是不需要税务机关进行核查备案,备案后即时生效。同时对小型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优惠、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税收优惠无需备案,可直接享受。同时,推行免填单业务,目前共对税务登记、发票、纳税申报、涉税审批4类48小类98206笔业务实施免填单。

  围绕“五证合一”,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围绕“五证合一”、“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深入开展宣传,让企业、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及时了解改革的意义、流程及相关政策规定。同时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使窗口人员准确把握改革要求,熟练掌握业务流程和工作规范,并设置专门窗口及咨询人员,及时解决纳税人遇到的各种问题,实现“五个一”的登记模式。即一窗办理、一表填报、一口收件、一网录入、一本发证。

  完善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工作,利用大厅智能设备、微信等多种渠道,宣传省局梳理的“地方适用事项”10项二维码,引导纳税人扫码,以了解办税流程,进一步方便纳税人;与国税局联合共建24小时云办税体验厅。使纳税人办税不再受时间、空间、地域限制,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开展了“税易贷”服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通过纳税信用等级,银行以“信”放贷,共为18户小微企业提供360万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关键词:地税局,改革,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