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新河供电总经理检查指导农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飞 孟兴 王秀杰 靳晓森 2017-03-21 10:4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21日讯(记者 郭飞 通讯员 孟兴 王秀杰 靳晓森)“王主任,你记一下,尹家庄村村内低压线路三线搭挂现象严重,且个别电杆存在裂纹情况。下来之后制定措施,抓紧整改……”3月15日,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柳辉强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农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时,对随行的公司安质部主任说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省市公司关于农村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的要求,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农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确保农村用户安全可靠用电,切实防止农村用电安全事故发生。公司总经理柳辉强高度重视,利用一天的时间,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农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亲自查找隐患,现在制定措施,督促整改。

  柳辉强总经理每到一处,在听取各供电所关于农村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汇报的同时,与相关人员一同来到隐患排查工作现场,对照隐患排查台帐仔细核对隐患点,检查前期隐患排查是否全面、准确。

  柳辉强总经理在检查中强调,各责任部门结合实际,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细致梳理农村用电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不留死角。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缺陷,按照“一患一档”的要求,纳入闭环管理,强化整治措施的落实,确保隐患缺陷及时消除,严防农村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为确保此次活动贯彻落实,该公司成立了农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排查整改措施,强力推进工作开展。此次专项活动以查找农村供电工作中安全管理薄弱环节为主线,重点对区域内公司产权的农村配变台区、高低压线路、计量表箱、电能表以及线下树障、临近线路的违章建筑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组织发放《安全用电告知书》,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电力设施周边环境、用户私拉乱接等问题的排查工作。同时,广泛开展农村用电安全宣传,增强农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避免投诉事件发生,着力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农村供用电环境,彰显新河供电品牌形象。

关键词:新河供电,隐患排查,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