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南和县“零失误、三审核”助力考生跃龙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代静 刘亚波 2017-03-21 08:5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21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代静 刘亚波)又是一年高考季,千军万马独木桥。南和县卫计局、南和县计生协严格按照农村独生子女高考加分相关政策规定,坚持“公开、公正、透明、高效”四项原则,确保加分政策100%落到实处。

  他们在办理独生子女中高考加分工作中,为确保审核工作零失误,坚持“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每个申报对象及父母双方户口性质、独生子女光荣证等各种证件进行严格实行“三审核”。首先由各行政村对本村进行初审;其次由乡镇计生办进行资格审查;最后由卫生计生部门、教育部门进行资格确认。通过严把审核关,做到了符合条件一个不漏,不符合条件一个不报,对符合的对象逐一签字盖章,同时做到随申报随审核,确保人口计生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为保证“公开、公正、透明、高效”,县卫计局、计生协同时设立高考加分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凡经群众举报弄虚作假骗取加分资格的,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相关责任,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关键词:南和,卫计局,独生子女,中高考加分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