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桥西地税利用税种间勾稽关系提升风险应对质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海军 2017-03-21 10:2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2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海军)邢台桥西地税利用税种间勾稽关系提升风险应对质效。

  查找关联,精准指引。从税收专业化管理平台,邢台桥西地税局结合省市区局下发的税收风险监控任务,抽调业务骨干对各税种征税对象、计税依据、扣除项目等相关要素进行认真的分析比对,确定各税种之间存在的正比、反比和互为因果等关联数据的逻辑勾稽关系,提升税收风险的识别能力,为风险应对起到精准指向作用。

  深入实际,验证指标。全面采集各行业纳税人登记信息、申报信息、经营信息等数据,与税种勾稽关系确定的疑点数据进行识别验证,并深入企业完善数据识别指标,确认是否涉税。如,某企业缴纳契税250多万元,分局通过查看产权流转合同等文件,发现该企业于2016年与土地管理部门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土地面积共计5万多平米,每季度涉及土地使用税16万元。

  强总结,增值利用。整理成功案例,找出有问题案例的典型性、普遍性规律,编写《税种勾稽关系风险应对指南》,增强风险应对的指导性。同时,围绕风险较大的问题开展专题分析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预防再次发生此类情况,从而提升风险应对质效。截至目前,该局利用勾稽关系有效应对风险户数6户,入库税款280余万元,有针对性的提出征管建议5条。

关键词:地税,风险应对,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