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邢台桥西地税三项措施规范车船使用税代征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海军 2017-03-21 10:2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2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海军)近日,邢台桥西地税局“三项措施”规范车船使用税代征工作。

  加强政策宣传。重点从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两个层面开展宣传,使扣缴义务人熟悉车船税的相关政策规定,并清楚地认识到保险公司代收代缴车船税是在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提高其代收代缴税款的责任意识;使纳税人知晓将车船税委托保险公司代收代缴,便于投保人在办理交强险业务时明确自身纳税人身份及保险公司扣缴义务人身份,帮助其提高纳税意识,为车船税代收代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做好培训辅导。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到各类保险公司进行相关的政策辅导和业务培训,使扣缴义务人熟练掌握车船税的相关政策,掌握缴税款的操作程序,应纳税额的计算办法和代征税款入库的操作流程,有效提升代征人员依法履行代征工作的能力。

  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扣缴义务人是否履行代征义务,有无违约责任,是否按要求落实票证领发、保管、使用、缴销环节的管理规定,督促抓好“日清”和“月结”制度的落实,确保代征税款及时足额入库。对未按照税法规定如实代扣代缴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加大处罚力度,并与企业的信用等级评定挂钩,切实规范了代征行为。截至目前,已代征入库车船税443万。

关键词:地税局,车船使用税,代收代缴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