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汽车

宝沃BX7 VS 途观L 实力各有千秋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7-03-21 08:4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毫无疑问,SUV仍是中国汽车市场最热销的车型。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逐渐提高,日益多元化,中型SUV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而在这一细分市场,上市后已创下近四万台订单的宝沃BX7,下一代“神车”有力候选者的大众途观L,凭借各自的过人之处,成为中型SUV市场的高人气产品。

外观造型

BX7宽体大气 途观L硬朗有型

主打“德国宽体智联SUV”概念的宝沃BX7,以其1911mm的车身宽度而优势凸显,不仅让视觉效果显得豪华大气,也有利于提升高速行驶稳定性。在继承宝沃经典元素Wingline鹰翼式线条的同时,BX7还开创了八边形格栅和一体式大灯等全新设计,以此作为家族化语言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基于MQB平台的大众途观L,也大幅强化了车身长度和轴距。特别是在国产之后,途观L在进口Tiguan的基础上,长度增加了226mm。和现款途观丝绸之路版相比,途观L应用了更多的直线条设计和镀铬装饰,富有气场,视觉冲击力也更强。另外,途观L的格栅和大灯部分的变化也非常显眼。

内饰设计

BX7大屏霸气 途观L简洁之美

宝沃BX7采用了宽大的连体式仪表板和中控台,利于让众多功能模块合理分布,在确保操作足够便利的同时不失精致感。BX7多数车型均标配同级最大的12.3英寸中控触摸屏,配合B-Link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诸多功能。该系统支持“眼、手、口、遥”共4种操作方式,用户得以和车辆充分“交流”。

大众途观L的内饰则与其外观类似,在车内也使用了大量的直线条。从仪表盘、方向盘到中控台,途观L的内饰属于标准的大众风格,虽然新意不多,但胜在易用性突出,新车主上手毫无难度。

乘坐空间

BX7独有5/6/7/座 途观L中规中矩

去年底,随着6/7座版BX7到店销售,BX7也正式成为拥有三种座位布局可选的车型。其中,6座版BX7车型的第二排是两个独立座椅,并配有可调节扶手和加热功能;而7座版车型的优势,在于能够以最大的人员承载力满足全家出行之刚需;5座版车型则以545-1377L的后备厢大空间受到消费者青睐。

途观L的轴距虽有明显增加,但其全系仍为5座设计。不过,空间大了许多,后排座椅也可以调节角度,乘坐舒适性有保证。

动力底盘

BX7可选装eLSD 途观L支持多种驾驶模式

宝沃BX7全系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进排气连续可变正时、双平衡轴等技术。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00N·m。iAWD智能四驱系统是BX7的重要优势之一,以电控多片式离合器为核心,由ECU根据车辆行驶状态自动进行扭矩分配,提升过弯和湿滑路况下的安全性,还具备不错的越野通过能力。另外,若用户选装eLSD后桥限滑差速器,还能令BX7的动态表现更上一层楼。

途观L提供1.8T和2.0T两种排量选择,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加入,能够让途观L在很大程度上改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容易过热,而造成稳定性下降的问题。(新京报记者 张洁)

关键词:途观,MQB,B-Link,Tiguan,多片式离合器,Wingline,VS,限滑差速器,车型,扭矩分配

责任编辑:张晓雷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