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云梦山景区举办第二届鬼谷子文化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武少华 2017-03-20 10:5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云梦山景区举办第二届鬼谷子文化节。 武少华 摄

  长城网邢台3月19日讯(记者 张晓雷 助理记者 武少华) 3月18日,春风和煦,邢台云梦山景区举办了第二届鬼谷子文化节。这次文化节内容丰富多彩;包括鬼谷子文化研讨会、大型祭拜及法事活动、武术表演及对抗比武、易经大师云梦山论道等活动。

  邢台云梦山不仅自然资源优异,而目文化底蕴深厚,春秋战国时代著名军事家、道家、纵横家鼻祖、千古奇人鬼谷子曾在此修炼传道。留存有讲经洞、洗剑池、孙膑峰、庞涓岭、毛遂洞等大量文化遗存。传统折子戏《鬼谷子下山》,鬼谷子与孙膑、庞涓、苏秦、张仪等众弟子的传奇故事至今流传在石板房村一带。

  邢台云梦山景区十分重视鬼谷子纵横文化的发掘弘扬,并做过许多相关文化活动。景区还将把博大精深的鬼谷子纵横智慧融入景区建设和品牌打造,把云梦山建成中国智慧山。

  云梦山是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景区属北方山岳类型,主峰1300多米,为河北、山西分水岭。云梦山山秀水清景色宜人,是八百里太行水资源最为丰沛的景区,拥有太行山最多的瀑布群,被誉为北方九寨沟。云梦山风景区正在以它丰富的人文内涵、奇特的自然景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

关键词:邢台,云梦山,鬼谷子,文化节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