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巨鹿:落实医疗精准扶贫 减少看病支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郅凤霞 马国勇 2017-03-15 10:3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4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郅凤霞 马国勇)3月14日,家住巨鹿县官亭镇进头营76岁的贫困户武殿海正在巨鹿县医院神内监护室接受责任护士的精心护理:擦脸、剪指甲、喂饭、整理床褥……各项工作井井有条。“住院时免交住院费用,出院时还给补贴床位费呢。”武殿海说自己赶上了好政策。

  网络图片。与本文无关

  武殿海口中说的好政策是巨鹿县医院推出的“先看病、后付费”政策。即凡符合巨鹿县居民医保政策的患者,住院时病人免交押金,医院先垫付医疗费,病人看完病只需交纳自己医保报销以外的那部分费用,节省病人看病费用。

  为让更多的贫困患者享受到此项政策,该院不断扩大患者“先看病、后付费”政策受惠范围,提高“先看病、后付费”起付钱基数,由5000元提高到10000元。两年多来,巨鹿县医院先后为25764名患者办理相关手续,占总住院患者的35.1%。

  为进一步加大对巨鹿县贫困户贫困患者精准帮扶力度,该院制定并执行《巨鹿县贫困户贫困患者出院住院床位费用补贴实施方案》,凡是巨鹿县的贫困户,出院时,该院再给与一定的床位费补贴,内科、外科、妇产科标准为每天16元,儿科为每天8元,真正让贫困患者的钱花在刀刃上,减轻贫困患者的住院费用。

  将贫困患者身体健康纳入日常档案管理,是该院实行的又一精准帮扶措施。每月该院精准帮扶医疗小分队定期赴贫困患者家中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等上门医疗服务活动,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心电图、血糖等,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根据每位贫困患者的身体状况提出治疗指导。

关键词:巨鹿,医疗,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