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健康

这些食物会让孩子性早熟

来源: 大河健康网 作者: 2017-03-14 10:5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东某关注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机构进行了一项为期80天的“儿童青少年体质公益检测”活动,结果表明,儿童生长中普遍存在肥胖、提前发育和身高偏矮等问题。

保健品、油炸类 这些食物会让孩子性早熟要少吃

  在73名参加测试的3-6岁儿童中,骨龄提前的为26%。随着年龄增长,骨龄提前的孩子占比也就越大。11岁-18岁的孩子中,也即通常所说的青春期孩子中,六成左右的孩子存在提前发育即早熟问题。

  研究人员表示,提前发育的因素可能是环境污染,食用较多含有激素的食材,以及个人心理因素等。值得注意的是,广东不少家长喜欢给孩子煲药材汤“进补”,也可能是导致孩子提前发育的原因。

  由于孩子性早熟跟饮食的关系较大,家长务必要引起重视,尤其要让孩子远离以下几种食物:

保健品、油炸类 这些食物会让孩子性早熟要少吃

  1、大补食材

  一些入药的食品如冬虫夏草、燕窝、人参、黄芪、沙参等,可能会改变孩子正常的内分泌环境,造成身心发展的不平衡。如果有爸爸妈妈给孩子煲汤或服用此类补品,最好赶快停止,尤其是广东地区的人们。

  2、油炸类食品

  油炸类食品比如炸鸡、薯条和薯片等会在小孩体内转化为多余的脂肪,进而引起内分泌紊乱,造成性早熟。

  并且食用油经由反复高温加热之后,会氧化变性,也是引发“性早熟”的原因之一。

  3、保健品

  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长得高一点,就给孩子买保健品吃,小心适得其反。

  针对儿童的补剂和口服液,相当一部分含激素成分。这些激素可以让小孩在5、6岁时长得比同龄儿童高大壮实,而等孩子进入正常发育阶段时,反而不见长了。

保健品、油炸类 这些食物会让孩子性早熟要少吃

  其实,小孩的机体代谢比较旺盛,平时只要做到正常饮食,完全可以提供他们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只会营养过剩。因此,不要担心营养不良,过多补品不利于孩子的健康。

  4、蜂蜜和蜂王浆

  蜂王浆含有一定量的植物性雌激素,如果儿童长期服用有可能导致性早熟,蜂蜜相对安全些,天然蜂蜜一般是不会导致性早熟的,但现在蜂蜜多不是天然的,家长还是要多加小心。

  5、蛋白粉

  有的小孩天生体质差,家长听说市场上的蛋白粉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就给孩子长期服用。

  其实蛋白粉由大豆制品制成,由于大豆制品中含有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雌激素,也可以被认为是类雌激素,如果儿童长期摄入,能够被促使出现性早熟。

关键词:保健品,油炸食品,食物,孩子,性早熟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