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健康

这些症状可能是膀胱癌

来源: 家庭医生报 作者:吴倪娜 2017-03-14 10:5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膀胱癌目前已是全球第七位最常见的肿瘤,原本高发于70岁以上老年人的老年病近年来也开始好发与40、50多岁的中青年人群。

  年龄、吸烟和长期接触致癌化学物导致膀胱癌高发

  据该院吕强主任医师介绍,根据现有的研究,膀胱癌的危险因素主要包括:

  1.年龄因素,年龄越大患病几率越高;

  2.大量抽烟;

  3.长时间接触一些化学物品如苯胺等致癌物;

  4.性别因素,目前已知的是,膀胱癌患者中男性发病率是女性3~4倍;

  5.电离辐射;

  6.慢性炎症等。

  除去年龄因素,前三项危险因素是最常见的主要因素。

  专家特别指出,没有任何感觉的、肉眼可以看到的血尿,这是膀胱癌独特的“异常信号”。如果出现“无痛性血尿”,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

  膀胱癌治疗已经进入“软镜”时代

  以往由于膀胱硬镜在操作过程中,会给患者带去较多痛苦且耗时间长,很多膀胱肿瘤患者惧怕做膀胱镜检查和治疗,甚至复查也是能免则免。

  随着技术的发展,膀胱软镜的到来彻底的解决了这一问题。专家告诉记者,膀胱软镜镜体柔软,与导尿管类似,所以在局部麻醉下操作时患者几乎没有痛苦,也不会对尿道和膀胱造成损伤,降低出血的风险。

  目前软镜技术不仅可用于膀胱癌的检查,也可以同时实现该病的治疗。医生们会针对每位患者不同的病情实施个性化治疗和精准治疗,从个体化医疗的角度为每位患者完善相关诊疗方案。

  最后,专家提醒,由于目前没有特异性指标可以预示膀胱肿瘤的发生,因此,大家一定要特别警惕平时出现的无痛血尿症状,尤其是一过性无痛血尿,有的患者一次血尿后可能相隔2~3个月,此时千万不要被“血尿好了”的疾病假象蒙蔽。

  同时他也建议40岁以上的人群,有条件者每年可进行一次泌尿系统的影像检查如B超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关键词:症状,膀胱癌,癌症,肿瘤,老年人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