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内丘:投资15亿建一条现代化养殖产业链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17-03-14 10:5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决定在内丘投资之前,贺舒铧所在的东方希望集团已与唐山某地达成意向协议。然而,他们最终改变了注意。贺舒铧说,内丘人的实在打动了他们,“内丘速度”更是让他们惊叹。在内丘的投资,是该集团去年养殖项目“大事件”的榜首。

  下一步,该集团将在内丘建设一条现代化的生猪养殖产业链,全部总投资预计15亿元。朴实话语引起客商兴趣小和庄村处于丘陵地区,是个不起眼的小村。从去年4月份开始,湖北人贺舒铧就开始常住这里。因为,东方希望集团将存栏母猪2500头、种猪500头,年出栏猪仔5.5万头的养殖场建在了小和庄。昨日,贺舒铧说,是内丘人的实在打动了东方希望集团。“我们集团要在河北建设一个基地,之前已经与唐山某地签了意向协议。可是,有一天,我接到了内丘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张志杰的电话……”贺舒铧回忆道,与其他招商引资人员不同的是,张志杰的话语十分实在。“他实打实地把内丘的情况、政策作了介绍,并没有太多的许诺。这份诚恳让我对他、对内丘产生了兴趣。”随后,贺舒铧背着两袋资料来到了内丘。通过考察,贺舒铧觉得内丘更适合集团进行投资。

  从去年4月份,项目开始动工建设,贺舒铧更是感受到了张志杰全程帮办式的服务。“工商、税务登记等手续,两天时间就办好。从动工建设到建成,仅用了97天。”贺舒铧说,在内丘的投资,最终荣膺集团2016年养殖业“大事件”的榜首,“内丘速度”震惊了东方希望集团。建一条现代化养殖产业链对于生猪养殖项目,贺舒铧说,他们将推广“公司+农户”的模式。“猪仔保育期结束后,交给农户饲养110天左右出栏,公司负责回收,每头生猪可使农户增收200元左右。农户养殖期间,饲料供应、病害防治均有技术人员辅导,农户只需投资建设标准化猪舍、饲养能力达到一定规模即可。”昨日,贺舒铧告诉记者,在当地的大力支持下,项目进展十分顺利。目前已有30多户达成养殖协议。“我们计划用3年时间,商品猪存栏50万头。”除了生猪养殖场,年产20万吨饲料的生产线也于去年在内丘县工业园区建成。贺舒铧说,一旦商品猪存栏达到50万头,屠宰加工、物流等配套项目就具备了上马条件。“集团最终的目标是建成一条现代化生猪养殖产业链,预计总投资15亿元。”

关键词:投资,现代化,产业链,内丘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