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廊坊2017年交通基础建设送市民“大礼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磊 2017-03-10 12:0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与本文无关
资料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廊坊3月9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磊)3月9日,记者从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2017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今年预计廊坊市将有10亿元以上的“真金白银”投向交通基础设施,力争突破12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投资完成2亿元,新开工10公里;普通干线公路完成投资4亿元以上,新改建54公里,大中修114公里;农村公路完成投资4亿元以上,新改建300公里以上。一大批与市民出行改善息息相关的项目将取得重要进展。

  市区新增100部新能源公交车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绿色出行”的号召,不断提升运输服务,引导广大群众绿色出行。根据城市发展和市民需求,将新增100部新能源公交车,加密发车班次,进一步优化线网布局,抓好运力调配和指挥调度,方便百姓出行。

  市区公交改善了,也不能忘了农村。今年,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将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引导农村客运班线实施公交化改造,进一步提升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公交化运行率。

  密涿高速4条连接线尽快开工建设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加快对接京津的外围路网建设和规划。密涿高速三河南、大厂东、梁家务、万庄4条连接线尽快开工建设;新机场北线高速连接线、105国道京冀界至永清县城段力争开工建设;加快完成102国道燕郊绕城段工可报批;并配合省交通运输厅做好津石高速、唐廊高速、京秦高速京津连接线前期及地方工作,为项目推进提供良好环境。

  同时,106国道、102国道、津保南线等8项大中修工程将于5月全部开工;农村公路升级改造步伐加快,年内新改建农村公路300公里以上;力争廊泊线胜芳绕城项目开工建设。

  全市超限超载率控制在2%以下

  2017年,交通运输系统将一如既往依法治交、依法决策。认真落实治超新要求、新标准,严处侵害路产路权的违法行为,依托治超站点,组织开展路警联合、区域联合、市县联合治超,保持高压态势,将全市超限超载率控制在2%以下;深入开展廊涿引线、廊霸线、104国道等市区出口路广告牌专项治理和公路非标、私搭乱建专项整治,为百姓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强化道路运政执法也是交通运输工作的重头戏。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将狠抓“两客一危”车辆专项整治和出租车“黑车”治理,坚决打击“非法营运”,维护运输市场稳定。

  完成4项干线公路安防工程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以建设平安交通为己任,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将完成廊霸线、廊涿线等4项干线公路安防工程,投资1275万元实施106国道、102国道等3座危桥改造,做好廊泊线十里湾桥应急抢修工作,确保道路通行安全。并且,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突出“两客一危”、工程施工、城市客运等重点领域,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关键词:廊坊,交通,建设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