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特警践行“雷锋式特警队”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强 张凤周 2017-03-06 15: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特警为老人理发。张强摄

  长城网邢台3月5日讯(记者 张强 通讯员 张凤周)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走进街道居委会、敬老院,以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成为“两会”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式特警队”精神。

  3月3日下午,特警支队四大队在育才路街道举行了平安一条街建设“红袖标”启动仪式。育才路是一条繁华且重要的街道,各类人员混杂,学生、老人等弱势群体众多,管理难度较大。特警支队经过筹划,在育才路开展了“平安一条街”建设工作,发展一批富有责任感的治安志愿者,带上红袖标,履行“平安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违法犯罪侦查员”的角色,警民联手,形成“维护治安,人人负责,社会治安,共同治理”的浓厚氛围。

  3月4日上午9时许,特警支队一大队部分党员民警走进辖区,开展了“安全防卫进社区”共建活动,分别向“富水嘉园B”区、“龙岗天域”社区的安保人员以及部分社区群众,讲解传授擒拿技能及解脱术。受训人员纷纷表示,特警支队的教官们真的就像雷锋一样,为了我们社区的平安,经常义务传授我们擒拿格斗技巧,使我们逐渐从一名普通的群众,真正成长为擒贼保民安的“能手”。

  3月4日上午,特警支队三大队走进邢台市进德老年公寓,为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们送去了“雷锋”的温暖。特警队员们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包饺子、理发、聊天谈心,在义务劳动中传承爱心。通过这次志愿活动,特警队员在带给老人精神慰藉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表示一定会一直将这份爱心持续下去。
    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陈少军副市长提出的“一二三”工作思路,始终坚持“打击犯罪是主业、亲民爱民是永恒不变”的主题,致力于打造一支“雷锋式”特警队。建队以来,涌现出“守护校园,重点警务”“孤寡老人孙大娘的特警儿子”“资助贫困学子袁梦菊实现大学梦”等一批感人事迹,先后被授予“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雷锋式特警队”“河北省青年文明号集体”等30余项殊荣,收到来自群众的锦旗160余面,感谢信40余封,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深植于牛城百姓心中。

关键词:雷锋精神,邢台,特警,行动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