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健康

看!“视力小偷”青光眼在告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恒丽 2017-03-06 10:3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看!“视力小偷”青光眼在告白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3月5日讯(通讯员 张恒丽)亲爱的广大朋友们:大家好!

  我叫青光眼,病理性眼压升高导致的视神经萎缩和视野缺损是我们家族的共同特征。我们因“不可逆致盲”而被关注。

  我们和各年龄的人均可做“好朋友”,我们的工作是让我们的朋友们在数天、甚至几小时内“视力急速下降至盲,恶心、呕吐,眼红、眼胀痛、视物模糊!

  其实,我们最大的爱好是和“朋友们”开开玩笑,搞搞恶作剧,目的就是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逐渐失去光明,和黑暗相伴、同行。

  我们家族庞大,有原发性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和混合性青光眼,原发性青光眼有遗传性,约有10~15%的可能传给我们的下一代。

  我们的敌国是“医院”,最大的敌人是“眼科医生、尤其是青光眼专科医生”,有时候他让我们束手无策,因此我们最害怕朋友们定期到医院检查,尤其做青光眼专科检查,若遇到“高手”,发现并制裁我们,我们必败无疑,这是我们最害怕和头疼的事。

  但是我们也有办法,我们和他们打游击战,只要朋友们情绪激动、多看看电视、玩玩手机和电脑,不听医生的话,不规律使用药物或者不接受手术治疗,我们定会让我们的朋友们看到“嘿嘿的黑暗”,因此,我们的专长就是让更多的朋友们失去光明,或者引领更多的朋友们找到通往黑暗的大门。

  有人说,我们不会让朋友们两眼同时发病。错!我们的专技是让“朋友们”两眼同时或先后发病,只要是我们的朋友,都会纳入我们家门,变成我们的亲人。

  现在,大家对我了解吗?如果还不了解,请到石家庄市第一眼科医院青光眼科,那里有更多的人会给您讲述我们的故事。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青光眼专家唐广贤寄语:青光眼是世界上第一位不可逆性致盲眼病,第二位致盲眼病。我国青光眼人群的发病率约为1%,40岁以上人群则高达3.5%。其发病机理主要是病理性眼压升高导致的特征性的视神经损害和视野缩小,如不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最终导致不可逆性失明。

  青光眼就像高血压一样,是终生眼病,只能控制病情的进展,不能治愈,一旦确诊,必须尽早治疗。

  在漫长的人生岁月里青光眼患者可能要和青光眼科医生终生打交道,定期随诊复查。只有这样,才能把青光眼可能造成的视功能损害减少到最低程度。在有生之年拥有一定视力。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视力小偷,青光眼,眼病,眼压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