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教育

大学生自编手指剧演绎“指尖上的雷锋”

来源: 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17-03-06 10:3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位女生在表演“手指剧”。

  “萌萌哒”的“手指雷锋”。

  “手指雷锋”做好事。晓砚摄

  扬子晚报网3月4日讯(通讯员任晓砚赵红梅记者陈咏)“这个雷锋有点萌哦!”4日,3月5日“雷锋日”来临之际,扬州大学广陵学院的大学生们在手指上绘制卡通雷锋,自排“手指剧”,为扬州大学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送去“指尖上”的雷锋故事,“萌萌哒”的雷锋叔叔,一下子受到了孩子们的喜欢。

  据了解,这支由9名学生组成的“雷锋手指剧团”,从学习雷锋精神到编写剧本、设置话剧场景、拟写台词,足足花了3个月的时间。期间,他们反复修改完善,希望能用新颖的展示方式,将最真实的雷锋故事展现出来。

  “有一次,雷锋叔叔在火车站发现,一个背着孩子的中年妇女因为不小心将火车票弄丢了,着急得在地上大哭,他赶紧去买了一张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骗她说“车票找到了”,还顺带给了十元钱。”大学生们将手指尖的图片连成一个个生动的雷锋故事,从手指尖传递出动人的雷锋精神,孩子们看得、听得津津有味。

  “大皮帽子,一身军装,这个手指上憨态可掬人物就是雷锋叔叔”、“雷锋叔叔太厉害了,我要向他学习!”……现场互动很多,活灵活现的雷锋手指剧吸引了在场小朋友们的眼光,“我要做一颗永远不生锈的螺丝钉”等经典语言,也随着手指剧的演出,在小朋友间迅速传播开来,一时间孩子们都争着说“我现在就要学雷锋”。

  “雷锋精神没有过时,我们通过手指剧讲述雷锋故事,就是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活动组织者孙国荣说:“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雷锋故事外,我们还让雷锋精神与时俱进,和我们日常文明行为联系起来,号召大家遵守日常行为规范,这也是雷锋精神的现实体现。”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刚对同学们创新宣传雷锋精神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认为,“手指剧”的形式通俗生动,更期待同学们将雷锋精神渗入到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去,让“学雷锋、做好事”变为一种习惯。据介绍,“雷锋手指剧团”将陆续走进更多的社区、幼儿园、福利院,用指尖讲述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

关键词:大学生,雷锋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