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健康

高三学生因学习压力大竟患上“抽动症”

来源: 齐鲁网 作者:马德凯 姜娅 2017-03-02 16:5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距离17年的高考还有100多天,在决定命运分水岭的关键时刻大家都拼命的学习。可家住临沂的17岁高三学生小飞却在这时患上了一种怪病,在上课和自习的时候总是不停地抽搐,嚎叫,甚至乱跑,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QQ截图20170302090148

  前天下午记者赶到小飞的家中见到了他的父母,小飞的爸爸王先生扑通一下跪倒在地求记者救救他们唯一的希望。王先生告诉记者,小飞的妈妈年轻时生了一场大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虽然病好了但是再也没有了生育能力,在我们40多岁的时候家里总算有了点起色。我们老两口才领养了小飞。我们一直把小飞当成自己的亲生儿子一样,虽然家里的并不富裕可是最好的东西我们都留给了儿子,希望儿子能够过得好。儿子也十分的懂事,从小就帮着我们做家务,我们一家人也是其乐融融,他就是我们老两口唯一的希望。

QQ截图20170302090158

  小飞拿着手电筒自学

  从小小飞就学习成绩很好,考上了市里的重点高中,他跟我们说要考上最好的大学,将来带我们老两口享福,看着儿子这么努力我们两个都很心疼,为了方便照顾他我们都搬到了学校旁边。可这眼看着就要高考了儿子却越来越奇怪了,学习成绩也在年级前10掉到了年级300,老是不停地抽动,嘴里还会发出像动物一般的嚎叫声。现在老师说太影响别的同学学习,都让我们办理退学手续了,我们老两口不知道儿子这是得了什么怪病,我们不能耽误了孩子的一生啊!

  记者来到学校见到了小飞,为了不耽误其他学生复习,原本在前排的小飞被老师调到了后排,小飞的心里十分的难过。我真的不想这样,可是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我很用功的在学习可就是学不进去。我觉得自己对不起我的父母,每次看到同学们一样的眼光我的心里都十分的难过,我怎么会变成怎样,我的大学梦难道真的实现不了了吗,小飞抱头痛哭。记者在这个17岁的少年的看到了无助和绝望。

QQ截图20170302090213

  小飞自己在后排

  记者决定要帮一下小飞,带他们一家来到了济南,并联系了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专家,希望能找到小飞的病因,做了一系列检查后专家告诉记者小飞是因为压力大引起的抽动症。我们平时没有给孩子压力啊,孩子为什么会患上这种病啊?专家解释:这种情况并不罕见,高考前夕很多孩子都精神高度紧张。对于小飞这种刻苦好学的孩子来说,到了高三他会给自己定很高的目标,同学之间的学习竞争,教室紧张的氛围,无疑就让小飞有很大的心理和精神压力。加上小飞是个比较内向的孩子回家跟父母没有及时沟通,才会患上抽动症的。不过经过系统的治疗小飞能够康复的。记者也会对小飞的病情进行持续跟进报道。

关键词:高三,学习压力,抽动症,抽搐,济南六一儿童医院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