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教育

学习石门英雄 继承革命传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02 16:5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日讯 近日,全国优秀大队辅导员、河北省红色文化学者、感动省城十大人物王律老师作客石门小学,在阶梯教室给六年级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学习石门英雄,继承革命传统”的主题讲座。

  王律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石家庄这座百年之城的建市历史。当初,只有二百多户人家、四口水井的小村庄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发展成为拥有一千多万人口的现代化城市!其中,多少英雄人物默默无闻的奉献着、牺牲着!接着,王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近石门英雄、了解石门英雄、学习石门英雄……。辛亥革命先烈吴禄贞为国殉难,长眠于长安公园;第一位女共产党员朱琏在平山创办了华北卫生学校,编写了《新针灸学》;石门女杰安娥建立了战时儿童保育院,救助无数儿童……。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革命英雄的人格、学识、品行值得敬仰与学习!学习石门英雄、继承革命传统,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关键词:石门小学,学生,老师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