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隆尧地税局强化骨干企业管理 同比增长171%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张芳 2017-02-21 16:4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21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芳)近年来,隆尧县地税局通过加强分析预测,优化纳税服务等措施不断强化对该县骨干企业的管理力度,今年以来,该局共对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等18家骨干企业征收税款101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收643万元,增长171%。

  一是加大分析预测力度

  建立隆尧县地税局骨干企业电子管理台账,按月份、分税种对各家骨干企业的申报入库情况进行登记,并组织管理员逐月对企业缴税情况进行年度纵向分析和月度横向分析,同时充分借助县综合治税平台,多方了解企业经营信息,及时分析预测,科学制定征管方案。

  二是加大风险防控力度

  成立隆尧县地税局骨干企业税收风险管理小组,主管局长任组长,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定期组织管理员深入到各骨干企业进行现场调研,掌握企业涉税动态,对存在风险苗头的企业及时给予合理化建议,提高纳税人的风险意识和风险应对能力,做到源头管控。

  三是加大服务辅导力度

  对骨干企业实行VIP服务模式,全面推行“绿色通道”、“优先预约”等服务,并开通“纳税服务直通车”,适时开展对口业务培训,纳税辅导上门等活动,并主动问询企业在政策应用和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尽最大能力为企业提供帮助,全方位协助企业快速发展,壮大税源。

  四是加大评估核查力度

  积极引入纳税评估机制,在对骨干企业查阅会计账簿、掌握经营情况的基础上,定期对企业开展分类评估和差别化评估,对疑点较多而解释不清的项目,及时进行案头评估、短信预警、电话约谈、实地核查、税务稽查等,确保税款足额缴纳。

关键词:地税局,强化,税源,管理,隆尧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