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董晓宇调度邢台全市引进重大项目和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尹同亮 2017-02-21 16:2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7日,市长董晓宇主持召开全市引进重大项目和灾后重建工作调度会议。市领导周永会、罗志坚、童应安、郭旭涛出席会议。

  董晓宇指出,项目是经济工作的有力抓手,是动能转换的有效途径,也是干部精气神最有效的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提升认识,真抓实干,把项目工作紧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强化措施,先期准备要扎实,及时掌握经济发达地区的资本流向趋势和产业转移动态,结合我市实际,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招商形式要灵活,运用好以商招商、中介招商、乡情招商等办法,采取以市场换投资、股权转让、融资租赁、PPP等多样化合作模式,吸引广大客商投资;后期跟踪要盯死,对于有签约意向的要盯紧争跑,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要保障到位,严格奖惩,优化环境,确保项目和投资稳定增长。

  董晓宇强调,去年“7·19”特大暴雨洪灾以来,各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按照全市“1+8+3”方案和“五步走”的要求,如期完成灾后重建节点任务。今年重建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期质量,步步为营抓实抓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要全面开展“回头看”,特别是对通讯、交通等临时性修复工程进行全面摸排、查漏补缺,强化日常维护监管。要协调推进,强化调度,把各项工作往前推、朝前赶。提高重建标准,确保气象、水文监测水平及重大水利设施防灾减灾能力超过灾前水平。要保证工程质量,严格执行建设标准、技术规范,切实把好“设计、材料、施工、验收、廉政”五个关口。要做好结合文章,以灾后重建为契机,统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发展后劲。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既要多元筹资,也要加快支出进度,发挥资金最大效益。

  市政府秘书长杨孟勋及市直部门、相关县市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灾后重建,重大项目,董晓宇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