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巨鹿供电公司:以考提技能 用心保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邵丽英 2017-02-21 16:0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2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邵丽英)2月16日,国网巨鹿县供电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新年后的《安规》第一次考试,以进一步提高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技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

  春节过后,农网建设、设备检修、业扩报装等工作已经陆续展开,公司在明确新年安全管理思路上,力求在安全技能、理念和管控方面做到“三个提升”,筑牢安全思想防线,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

  一是提升全员安全技能和素质。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安规》培训、考试,采取集中培训、全员自学等方式,对全员进行安全规程和事故案例等内容的再学习、再讨论、再反思,通过学习安规、分析案例、剖析问题,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营造“学安规、用安规、保安全”的良好氛围,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的每个环节。

  二是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理念。全面推进本质安全建设,准确把握本质安全现状,科学指导安全实践,明确年度安全重点工作内容及目标,全面梳理安全查找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建立完善安全监督和保障体系,强化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意识。

  三是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加强农网建设、设备检修等现场安全管理,完善作业现场管控机制,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守安全、管安全、查安全;严查作业现场“两票三制”、安全措施、作业环境、安全工器具等,夯实春季施工安全管理基础,确保电网、设备、人身和作业安全。

关键词:巨鹿供电,安全意识,设备检修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