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威县80后小伙儿:家乡有很好的创业土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麻国栋 2017-02-21 14:2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20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麻国栋)正月十五刚过,一批座垫已经搭乘列车,从邢台开往遥远的俄罗斯。发货的老板李玉进顾不上松口气,就投入到了准备下批货物的工作中。

李玉进正在和俄罗斯客商谈业务。威县宣传部供图

  “家乡的全民创业政策,让我坚定信心返乡干一番事业。”李玉进是威县贺营镇魏村人,今年34岁的他,2012年回国创业,短短几年时间,就将企业的出口额做到了上百万美元。

  2007年,李玉进于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毕业后,在莫斯科担任中俄物流公司驻莫斯科办事处经理。“在国外期间,我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2012年,了解到家乡大力鼓励创业、支持创业,决定回到威县,投身创业大潮中。

  “那个时候,很多亲戚、同学给我说,老家威县发展快,环境好,出台了很多好政策。”李玉进说,重点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并联审批、同步进行,县级领导、责任单位、纪委书记、政法干警、银行行长、代办人员“六位一体”分包责任制,引进银行金融业支持企业发展,“就连用工招工都出台了优惠政策,很细心,让我心动了。”

  回国后,结合自身对市场的考察,他决定从事汽车座垫加工制作行业,创办了威县洺驰汽车内饰公司。

  “创业是艰苦的,尤其是起步阶段。”李玉进说,一开始,由于资金缺乏,他既当工人又当老板,经常自己一个人开着货车去进原材料,有时路远顾不得吃饭,常常是中午吃一顿饭,下一顿就到了晚上十一二点。

  经过几年来的发展,李玉进积累了一定的客户和资金,出口额增加到100多万美元,在全县众多企业中位居前列。2016年,企业继续扩大规模,新增了汽车夏季座垫生产线,解决本地50余人的就业问题。

  “这期间,感觉威县的发展环境一年比一年好。”李玉进说,创业之初,企业有些地方不规范,偶尔会有部门工作人员“邀请”他吃顿饭。“自从成立了审批局后,再也没有过了。企业出现了不规范的地方,都会指导改正,而不是吃拿卡要。”

  李玉进说,现在办税只要跑一个地儿就行,不用国税、地税来回跑。办理外贸手续时,原计划用半年时间拿下,谁知仅用了一个多月。

  如今,李玉进的企业客户有俄罗斯、乌克兰、加拿大以及中亚国家。“因为外贸做得好,县里去年还奖励了我2.9万元。”李玉进说,这对他是很大的鼓舞。

  在2016年的4月份,公司还通过了阿里巴巴的实力商家验收,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展。“还是国内市场大,企业的市场方向准备逐渐向国内转移。”

  “家乡有很好的创业土壤。这几年威县发展越来越快,创业环境也越来越好。我当初回来创业,和家乡一起发展,选择是正确的。”李玉进说。下一步他打算新增汽车四季垫和方向盘套的生产线,届时将实现产值200万美元,实现用工人数超百人。

关键词:威县,李玉进,创业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