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破获20年积案追回被盗省重点文物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2-21 14:2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邢台市公安部门破获发生在20年前的邢台县造像碑被盗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被盗的省重点文物。

  1996年夏,邢台县会宁镇南良舍村造像碑被盗。该碑建于北魏时期,1982年被省政府定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于缺乏有效线索,案件久侦未破。去年4月,邢台市公安部门获得重要相关线索,经大量缜密侦查,掌握了以宁晋县苏家庄乡人孙某军为首的盗窃团伙盗取造像碑的作案证据。2016年12月15日至今年1月11日,专案组民警多次奔赴陕西、河南等省,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华、孙某强,郭某温和邢某成,并在北京市丰台区将被盗造像碑追回。该案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孙某军(男,55岁)、边某华(男,49岁)正被网上追逃。

关键词:邢台,重点文物,被盗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