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清河县城管执法局:规范校园周边停车秩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纪云 顾文妍 2017-02-20 16: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20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纪云 顾文妍)又是一年开学季,针对学校上下学接送孩子高峰期,家长的车辆停放无序造成交通堵塞的现象,近日,清河县城管执法局走进长江小学、湘江小学、育才小学等学校,发放了10000余份“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家长朋友们规范停车,规范校园门口及周边道路车辆停放管理秩序,共同保障城区道路安全畅通。信中温馨提示各位家长,要遵守规定,文明停车,共同提高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

  清河县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清河县城管执法局供图

清河县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清河县城管执法局供图

  据了解,为规范校园周边停车秩序,清河县城管执法局已在学校门口规划、喷涂了停车泊位。家长停车时应首选停车泊位,如停车位已满,在不妨碍人行通道的情况下,可以把车辆停放到便道上,也可和停车泊位并排停放,但此时驾驶员不能离开机动车辆,以随时挪动,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对于不按规定停车且不听劝阻的,执法人员将对违停机动车辆进行违章贴单处理。

  为减少违章停车行为的发生,清河县城管执法局在学校周边及其他繁华地段安排了执法人员值守,引导车主规范停车。一直以来,清河县城管执法局坚持以做好预防、疏堵结合、规范执法的原则,大力规范整治城区停车秩序。同时,对于车辆乱停、乱放行为,清河县城管执法局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采取先告知、警示,后处罚的方式进行治理。


  清河县城管执法局发放的宣传材料。清河县城管执法局供图

清河县城管执法局发放的宣传材料。清河县城管执法局供图

  通过对学校师生和家长进行宣传,为打造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做好违停治理工作,疏堵结合、规范执法,为居民创造更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关键词:清河,城管执法局,校园,停车秩序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