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12岁男孩突发重病不能动 众人真情相助让爱飞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7-02-17 09:3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病床上的刘驰。 家属供图

  长城网邢台2月16日讯(记者 齐彦红)2月13日是开学的日子,邢台沙河市三中初1606班的同学们早早来到了班里,唯独少了一名男同学,他叫刘驰。小伙伴们后来才知道,就在春节举家团圆之时,这个天天与他们一起上课、打篮球的大男孩先后辗转三家医院,至今仍在河北省儿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

  2017年1月27日,大年三十儿早上七点多,刘驰未起床忽然感觉胳膊不舒服,便喊父亲过来,感觉情况不对,父亲刘军光就赶紧给他穿衣服,之后孩子又说背疼,随即瘫软在地上,刘军光背起孩子拼命地往门外跑。大年三十儿的路上人车稀少,一位60多岁的好心人看到这种情况便紧急开车将他们送到了沙河市中医院。到中医院时,孩子的嘴唇已经发黑,医生使劲将牙齿掰开进行了抢救,终于孩子有了微弱的意识,却无法自主呼吸,不能动不能说话。之后,被送往邢台市人民医院。大年初一,又转入河北省儿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抢救治疗。

  在此过程中,医生两次把病危通知书递到刘军光的手里。“作为父亲,眼睁睁看着前一天还活蹦乱跳的孩子成了这样,真的是难以接受!”刘军光强忍住眼泪说道。而孩子的妈妈眼睛都哭肿了,半步不离开候病区,孩子的爷爷因为着急上火发烧连输了几天液。

  经确诊,孩子患的是吉兰巴雷综合征,由于并发症多,随时可能危及生命。医生表示,会全力抢救,但不排除有恶化的可能,请家属予以理解和配合。

  20天来,在接连做了腰穿、气管切开、血浆置换等一系列的紧急治疗后,刘驰的病情有了好转。孩子顽强的生命让全家看到了希望,但治疗费用却让家里不堪重负。刘军光平时在外地打工贴补家用,家里的遭遇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再次陷入困境,已经花费的16万元都是从亲戚朋友处借的。

  2月11日是元宵佳节,一股暖流在朋友圈里涌动。得知刘驰生病的消息,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邢台家长会等多个微信群的爱心人士也倾力相助。一个个安静的村庄也沸腾了。赵册村是刘驰出生的地方,朴实的乡亲们拿出10元、20元、100元,尽全力援手相助,共同祈祷孩子早日康复。十里八村的老乡们知道了,把省吃俭用的钱给了这个素未谋面的12岁男孩。

  “刘驰,我是你的老师,希望你坚强,早日康复回到校园”“我们等你回来一起打篮球”“1606等着你”“祝孩子早日康复”……老师、同学及家长们纷纷发来祝福献上爱心。同时,来自沙河、邢台、石家庄、承德、北京等多地的网友也关切地询问刘驰的病情。对此,刘军光希望借长城网这个平台对所有见过的没见过的好心人说声谢谢,祝好人一生平安。

  据了解,刘驰目前肺炎已经控制,脖子和肩膀已能微动,也能简单进食,但仍不能自主呼吸,还需要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孩子重返校园,可以联系刘军光,电话:18713901278。

关键词:突发重病,爱心人士,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