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威县:推行"明厨亮灶" 打造"透明厨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强 刘飞 2017-02-16 10:3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邢台2月15日讯(记者 张强 通讯员 刘飞)去年以来,威县在餐饮业推行“明厨亮灶”管理,在餐饮和药品经营企业加装重点部位监控设备、建设数据传输及存储系统,在餐饮服务单位打造“透明厨房、阳光操作”。

  据了解,威县餐饮行业从2016年初就开始实施明厨亮灶以来,为华威大酒店、卓越斋、密州香、百川连锁、洺州连锁等五家餐饮和药品经营企业加装重点部位监控设备、建设数据传输及存储系统。全方位、全过程、监控食材从进入餐厅到递出窗口的整个过程。凉菜间、洗消间等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通过直观形式或视频方式予以展示,同时在“智慧威县”系统平台实现视频直播、在智能终端实现“明厨亮灶”图像实时调取,使“后厨”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透明厨房”,保证了饮食安全,展示了企业形象,也有效的为威县申报“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县”提供了大数据和系统平台的支撑。

关键词:邢台,威县,明厨亮灶,透明厨房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