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沙河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侯志源 2017-02-15 17:3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 侯志源供图

  长城网邢台2月1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侯志源)为深入贯彻各级政法、公安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全市公安工作,表彰先进,激励斗志,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2月15日上午,沙河市公安局在十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沙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艳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政委杨长青主持会议。沙河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新旧楼全体民警,基层所队长、指导员,及交警大队、消防大队、武警中队负责人一起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基层所队全体民警、辅警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沙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杨新英宣读了《沙河市公安局2016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局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了奖。沙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刘金波宣读了《关于近期我市周边县市公安民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报》。

  沙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艳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攻坚克难,公安工作取得耀眼新成绩。2016年,面对各类维稳形势的严峻挑战,面对各种矛盾风险叠加聚集的复杂形势,面对维稳安保任务繁重的巨大压力,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坚持“一二三”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重任前砥砺奋进,在挑战中创新发展,尽职尽责无悔忠诚,用心用情守护平安,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做出了积极贡献。具体表现在6个方面:一是坚持“护航+服务”,有力保障了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二是坚持“担当+作为”,有力维护了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三是坚持“亮剑+攻坚”,打造了沙河一方蓝天净土,四是坚持“网格+网络”,有力提升了驾驭社会治安局势能力,五是坚持“制度+科技”,全面推进了执法规范化建设,六是坚持用“机制+激励”,深入推进了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

  黄艳林强调,要把握形势,全力解决2017年公安工作面临的复杂新考题。当前,各类不稳定、不确定、不安定的因素仍然大量存在,在反恐维稳、治安管控、规范执法和队伍建设方面都会面临着新风险、新压力、新挑战和新考验。全体公安民警务必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全力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艳林要求,要稳中求进,应考2017年公安工作满意新答卷。2017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两个战场”(打造蓝天净土、讲话百姓故事),主动适应“三个新常态”(政治生活新常态、经济发展新常态、从严治警的新常态),深入推进“四项建设”(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不断提升整体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水平,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体讲,要在以下七个方面实现创新突破:一是着眼于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实现创新突破,二是着眼于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在提升打击效能上实现创新突破,三是着眼于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在遏制犯罪、降低发案上实现创新突破,四是着眼于防范管控风险隐患,在维护公共安全上实现创新突破,五是着眼于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在担当尽责上实现创新突破,六是着眼于提升全警规范执法能力水平,在促进公平正义上实现创新突破,七是要着眼于激发活力挖掘潜力,在打造公安铁军上实现创新突破。

  黄艳林最后指出,“上下同欲者胜”,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征程,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向着目标,勇往直前,满怀信心和期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沙河市公安局政委杨长青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加强全国“两会”安保、公安队伍建设,及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暨“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等讲了具体指导性意见。

关键词:公安,会议,沙河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