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任县交警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 保障学生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贾克亮 2017-02-14 17:1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14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贾克亮)为加强开学前校车安全管理,保障辖区学生的乘车安全,按照市交警支队《关于开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排查行动》的工作要求。2月14日下午,任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顺安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书岗校车服务有限公司、电力小学等校车服务企业、学校,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交警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贾克亮 摄

  活动中,大队民警与企业安全负责人一道对校车GPS定位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校车及驾驶人是否存在记分行为、企业是否落实安全例会制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对校车安全状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校车车况良好,部分车辆存有违法记分行为,民警随即告知企业负责人尽快到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理,确保不存在任何安全隐患。民警强调:一、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校车驾驶人安全教育,驾驶人的安全意识高低决定着学生们的乘车安全,只有教育驾驶人思想上重视安全,心中牢记安全,才能保证车辆安全行驶不出问题,才能确保学生的乘车安全。二、要定期维护车辆,保持车辆状态正常,要杜绝带病车、隐患车上路,历年来因为车辆隐患排查不及时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案例不在少数,企业安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除车辆定期年审外,还要保持对车辆进行一月一检,确保车辆不出问题。

  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配合交警部门的工作,做好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工作,确保车辆安全,坚决防止出现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任县,交警,校车安全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