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临西公安局全力抓好元宵节期间治安管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董金超 2017-02-14 16:3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14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董金超)针对元宵节将至,节庆活动进入新一轮高潮,各类群众性活动增多,烟花爆竹将再次密集燃放,安全隐患凸显。为此,临西县公安局末雨绸缪,及早部署,精心组织,“四措并举”全力抓好元宵节期间的治安管控工作。

  一、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监管。一是针对元宵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特点,临西县公安局积极联合县安监、消防等部门加强全县烟花爆竹,确保燃放安全;二是加大对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活动的查禁取缔力度,严防非法、假冒、伪劣、超标烟花爆竹进入市场,流到群众手中;三是加强安全防范宣传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文明、安全燃放安全事故。

  二、强化公共娱乐场所的安全监管。一是对全县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查找隐患,抓好整改,坚决防止发生火灾;二是对各种娱乐场所,增加安保力量,并派出一定的便衣人员进入,及时掌握场所内的动态,防止超员、超时、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等易引发群死群伤治安事故的发生;三是采取突击检查、暗访的形式,加强对娱乐场所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问题的打击查处力度,净化场所内的环境。

  三、做好重点单位的安全防范工作。一是加强对全县党政机关、医院、车站、金融、通信以及水、电、气、油等重点单位开展一次以“保安全、防事故”为重点内容的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漏洞要认真督促整改,严格落实安全保卫制度;二是以送法律、送服务、送知识为主要走访内容,组织警力到重点单位走访,宣传安全防范、逃生自救常识等知识,提高单位自防能力和水平;三是对群众提取大额现金、运送贵重财物等行为,组织金融安保人员提供安全护送服务,严防发生盗窃、抢劫、破坏活动和治安灾害事故,确保内部单位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突出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杜绝发生火灾和治安事故。县消防大队和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对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宾馆、网吧、KTV、餐饮业等人员密集场所部位再进行一轮全面检查,对发现的消防、治安等问题隐患当场整改或责令限期整治,对拒不服从管理的依法封停,绝不姑息;治安、消防部门继续加强对烟花爆竹的销售、燃放管理查处工作,协调相关部门进行专项治理,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安全检查,防患于未然,为欢度元宵节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公安局,治安管控,临西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