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健康

高领孕妇更要重视孕期产检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2017-02-07 13:3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知自己患有妊高症,动了红还坚持老习俗不肯出门,结果突发重度 子痫,母子俩命悬一线。做完剖宫产手术回到病房刚半小时,又开始大出血,三名医护人员轮番帮她按摩子宫4个多小时才止住血。前天,准备出院回家的邱女士说起这次生娃经历庆幸不已。

32岁的邱女士是汉南人,这次是她第二次怀孕。孕37周在当地医院诊断为子痫前期,医生建议尽早剖宫产。离预产期还有20多天,伢能在肚子里多呆一天都是好的,再说马上就要过年了,邱女士决定回家过年,等过完十五 再去医院。

大年初二邱女士动了红,想到老习俗年初二不能出门,就一直忍到初三才往医院赶。血压高达180/128毫米汞柱,胎心监测也不太好,又突发重度子痫,当地医院立即把她送往武汉市第一医院。

如果血压持续升高,很快会出现子痫抽搐,胎儿缺氧窒息甚至胎死宫内。母子俩命悬一线!产科值班医生贾奕娟和副主任医师周萍当即给她做了降压等对症治疗,并决定尽快将宝宝剖腹取出。下午5点多,顺利剖宫产下一个5斤2两的男婴。为预防邱女士产后大出血,周萍在缝合子宫时为她做了特别处理。

回到病房刚半个小时,邱女士下身开始不停出血。服帮助子宫收缩的药,按摩子宫……可只要贾奕娟的手一松开,出血就又会增多。周萍、贾奕娟和护士陈莹三人轮番上阵,不停地为她按摩子宫,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半,邱女士的出血才慢慢止住。

周萍介绍,高龄的二胎妈妈很容易出现妊高症,病情复杂且变化十分快。“春节期间做了3台危急重症手术,全都是高龄二胎妈妈。”周萍指出,“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以来,高龄孕产妇的比例不断上升。高龄加上之前的剖宫产,妊娠期出现并发症和合并症的风险呈倍增长。她提醒说,二胎妈妈千万不要认为自己生过孩子有经验而忽视产检,相反在整个孕期要更加频繁的产检,尤其是孕后期。(记者刘璇 通讯员陈娅莉 杨敬慈)

关键词:产检,子痫,孕期,孕妇,周萍,妊高症,胎儿缺氧,二胎,大出血,血压

责任编辑:张晓雷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