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2016年邢台市平均气温较常年相比偏高1.0℃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2017-02-07 11:3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市气象局发布2016年《邢台市气象公报》。其中显示,去年全市年平均气温14.3℃,比常年偏高1.0℃,为显著偏高年份。

  公报中说,去年全市年降水量672.0毫米,较常年偏多4成,为显著偏多年份;全年平均日照时数1965小时,较常年偏少411小时,为异常偏少年份。冬、春两季日照接近常年,夏季、秋季异常偏少。去年我市春季降水偏少,出现阶段性干旱;夏季暴雨日数多,强度大,损失重;冰雹较常年偏少,但部分地区出现灾害;大风日数偏少,但仍产生灾害;高温日数偏少;连阴雨天气比常年偏多。总体而言,2016年邢台市气象灾害发生的频率和损失程度高于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平均水平,属于偏重年份。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晓雷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