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省住建厅通报2016年市政公用行业检查情况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贾楠 2017-02-07 11:3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住建厅通报了2016年市政公用行业安全检查情况。检查结果显示,各市行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管理,通过强化督导考核、推进技术革新、加强应急演练等方式,推动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但也发现部分城市、部分行业存在主体责任不清晰、隐患排查不彻底等问题。

  2016年12月26日至30日,省住建厅对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供水、燃气、供热、桥梁、污水处理、建筑垃圾(渣土)6个行业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并实地抽查了70余家企业。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部分中小型供热企业未建立信息远程控制系统;县城供热管网多为枝状,不能形成环路,调峰热源建设明显滞后。部分城市老旧管网更新改造工作滞后;“村村通”工程中燃气架空管道防护措施不到位。部分城市桥梁维护经费不到位,危桥改造进度缓慢,桥梁限载安全标志不完善。部分供水企业缺少必要的技防、物防手段,现场作业安全标示、辨识牌等配备不足;部分污水处理厂安全保护设施投入不足。个别城市对渣土堆场和消纳场隐患排查工作重视不足,管理和定期巡查机制亟待完善。

  通报要求,各市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加强城市应急备用水源地建设,统筹考虑本地水与外调水、地下水与地表水,满足特殊条件下城市应急供水需求;加强燃气设施建设和老旧管网改造力度,推动企业建设燃气调峰和应急储备设施;大力推进热源热网建设,逐步构建“热源联网运行、管网安全互通、主力热源供应、调峰备用补充”的供热应急保障体系,确保城市供热安全稳定。

关键词:河北,住建厅,行业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