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民生热线

贴春联遮挡号牌图吉祥?差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2-03 14:2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一到过年,家家户户都会在自家的门前贴上春联,图个喜庆。有的人也给自家的爱车贴上了春联,但是贴在号牌上就属于违规现象了。2月1日下午,大年初五,在石家庄二环路上,一辆白色的私家车在车尾部贴上了象征吉祥的春联飞驰在快速路上。《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未悬挂或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违法行为一次记12分。

机动车遮挡号牌。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机动车遮挡号牌。长城网 宁晓雪 摄

  记者也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车前必须要对车况进行检查,无论是张贴春联或福字,再或者故意拆下号牌等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的行为,都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旦被交警部门查获,均会被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驾驶员需要重新参加科目一学习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关键词:向不文明行为说不,遮挡号牌,春联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