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全面做好春节保电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飞 刘叶青 靳晓森 2017-01-23 14:4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3日讯(记者 郭飞 通讯员 刘叶青 靳晓森)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优质、可靠供电,让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周密部署保电工作,精心落实每项措施,严阵以待,全面做好春节保电工作。

  该公司组织成立春节保电领导小组,结合今冬气候特征,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制定了切实有效的保电工作实施方案,全面统筹协调保电工作。该公司认真开展节前覆盖各专业的安全大检查活动,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公司节日安全。该公司全面开展配电线路消缺工作,累计消除配变熔丝缺陷5处,调整配变三相不平衡9台,配变分接头档位调整18台。开展特巡、夜巡52条次,开展红外测温232次,治理设备隐患3处。针对冬雨凝露天气、树木覆冰情况,累计清理树障52余处,减少因树障造成的线路跳闸事件。该公司制定事故应急抢修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工作,形成了严密、切合实际的保电措施。对重点客户、重要活动场所供用电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营销部门对自助售电终端、便利店缴费点等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检查维护。节日期间,要求各营业窗口合理安排值班,宣传推广手机APP、支付宝等网上营业渠道,以满足客户日常交费购电等服务需求。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情况,公司加大对错峰用电宣传力度,以缓解供电压力,保障用电设备安全运行。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用电宣传,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标准,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水平,为春节假日供好电、服好务。

  该公司还严格劳动纪律,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力量,要求节日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落实备品备件、值班车辆、工器具等应急抢修准备。启动配网抢修指挥值班人员、抢修值班人员备班机制和抢修梯队响应机制,7支25余人的抢修队、7台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做到故障不消除、抢修不停顿,故障处理快速高效,力保春节期间的供电安全。

关键词:新河供电,春节保电,电网安全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