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市开发区百泉小学取暖用上了太阳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院红 2017-01-19 17:2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18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院红)1月13日上午10时许,王快镇百泉小学的445名师生正在暖融融的教室里上课。小学一年级教室墙上温度表显示,当时温度为26摄氏度,该校校长范立辉告诉记者,我们学校1770平方米的教学楼采用的是太阳能供暖,这在全市还是第一家。

工作人员正在对太阳能采暖集热系统进行温度检测 。 院红 摄

  为该校提供新能源供暖设备的是河北光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光源太阳能公司开展“太阳能采暖暖童心”活动,为结对帮扶的百泉小学捐赠价值30多万元的太阳能采暖集热系统,使师生享受到清洁能源取暖,与燃煤相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二氧化碳、二氧化氮、粉尘等污染物排放100多吨,在太阳光照不足的情况下,该系统还可用电能作为辅助能源采暖。

  河北省太阳能利用行会协会秘书长边志敏告诉记者,该公司发明的太阳能采暖新技术,创新点是高效缩颈集热管配合新型导热防冻剂,性能更可靠,符合当前的政策要求,他认为这一新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学生正在装有太阳能采暖集热系统的教室上课。 院红 摄

  河北省光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东坤介绍,经过多次研究攻关,从太阳能集热元件和供暖方式上进行了创新,主要是高、快、好、省,高就是采用的专利技术生产的集热器,集热效率可以达到50%以上,技术达到国家领先水平。快就是升温快, 15分钟之内,室温可达到20°以上。好就是系统的高可靠性,真空管内附植金属性套管,以防冻液为传热效率,彻底解决了防冻问题,冬季取暖其他季节洗浴热水,利用开水,一年四季都可使用。省就是省钱,生产价格低于市场价格30%以上,老百姓都能买得起用得上。

  王快镇百泉小学教师任莉深有感触:“用太阳能供暖,室内温度高,没有污染,没有噪音,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关键词:百泉小学,太阳能,取暖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