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桥东:社区义工促和谐 深化社区服务理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李少华 2017-01-19 17:2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1月18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少华)近日,邢台桥东东关一社区成立“社区义工”服务老弱病残家庭户,促进社区和居民友爱、团结、和谐氛围。东关一社区义工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工作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的各项机制,实现东关一社区志愿服务的健康发展,有效地促进服务型党组织的创建。

  据了解,截至目前,东关一社区已有登记义工15名,制定了完善的义工管理制度。近日,社区组织15名义工积极参加了“学雷锋”帮助孤寡老人活动,关心帮扶低保户、困难户,帮助他们清理垃圾、打扫卫生、清洗家务等等,促进了辖区居民和社区更加友爱和睦、互帮互助,用真心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此外,东关一社区还提出了“居民困难对我说,我尽全力来解决”的服务承诺,开展了以真心助岗、孝心助老、热心助残、爱心助困、诚心助乐为内容的“五心”工作法,热心帮助社区特殊群体解决实际生活难题。

  “社区就是一个家,我们作为一份子感觉真的很温暖,也愿意为这个大家庭的和谐作出努力”,东关一社区义工张素霞表达出大家的心声。

关键词:义工,社区服务,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