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今年实施225项重点城建工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黄清标 2017-01-16 13:1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邢台市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上获悉,2017年,该市将实施邢东新区开发建设、重大交通路网及场站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绿化水系工程、民生工程等9类225项重点城建工程,以提升城市品质。

  据了解,这225项重点城建工程将贯彻老城区补短板、新城区求突破、中心城区拉开框架的思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形成“东西拓展、重点向东,南北提升、两翼齐飞”的城市布局。城建项目总投资1537亿元,其中,2017年度计划完成总投资约434亿元。

  根据《2017年邢台市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安排》,该市将统筹南和县、任县现有基础设施及产业布局,聚集优质资源和要素,投资69.1亿元建设邢东新区,并通过泉北大街东延、华夏产业港建设等43个市政基础设施及产业项目,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区域产业水平。

  围绕打造冀南交通枢纽和建设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的目标,实施一批交通道路工程。启动建设全长60公里的新环城公路及9座立交桥;续建太行山高速公路邢台段,续建和改建308国道邢台段、338省道邢台段;建设邢台机场;续建邢和铁路;启动建设邢台东站至市区有轨电车1号线。续建10条、新建27条城市道路。

  围绕群众所需所求,邢台市今年将续建1204套公租房、2798套廉租房和3468套“两租房”;改造121个棚户区;将市区主要街道、重要节点部位的43座旱厕改为水厕,新建4座公厕;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150个,放置4000辆自行车;完成市人民医院等三所医院及经济开发区医养综合体、市二幼等4所幼儿园(小学)建设,启动孔村小学等5所中小学建设;在街道、游园等处新植适合本地气候的彩叶树种,形成三季有花、四季色彩缤纷的城市空间,彩化邢台;整治茶棚沟、小黄河、围寨河、牛尾河黑臭水体,使其彻底实现退污还清;谋划启动环城水系建设,2017年重点在南水北调干渠西侧建设“银河城市生态绿廊”,启动建设七里河滨河公园,综合治理白马河并打造滨水景观。

  据了解,邢台市已建立征地拆迁责任制、审批服务责任制、工程实施责任制、资金保障责任制等一系列工作推进机制,对上述225项重点城建工程涉及的任务予以细化分解,将目标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程按时间进度高质量完成。

关键词:工程,重点,邢台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