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隆尧地税“五加强”积极做好12万元个税申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芳 2017-01-16 13:1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16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芳)岁末年初,为全面做好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税申报工作,隆尧县地税局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调查摸底,强化部署,确保12万元个税申报工作高效开展。

  一是加强工作部署。由主管局长统一部署,各责任单位相互配合,管理人员提前准备,依托征管系统,对上年度数据和本年信息进行认真对比,对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进行调查摸底,掌握符合自行纳税申报条件的人员数量和分布状况。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利用税企QQ群、手机短信和办税服务厅滚动显示屏等平台向纳税人发送相关政策资料,并针对银行、保险等高收入人群,进行上门宣传,对个税的申报节点、征收依据等相关规定进行详细阐述和解释,进一步提高纳税人对年所得12万元个税申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加强培训考核。及早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筛选,对重点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进行自助申报培训,电话告知申报事项,同时合理调配人员,充分明确申报任务的同时,量化考核指标,加强对应申报未申报人员的督促监管,确保工作质量。

  四是加强数据管理。以纳税需求为导向,强化数据管理应用工作,注重已申报人数、已申报数据与监控平台数据间的对比,加强数据采集和分析环节的工作力度,做好审核分析,确保有问题及时发现,并重新核实修改。

  五是加强信息保密。在充分把握信息管理原则的同时,引入监督机制,加强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培训,对申报数据实行专人录入、保管、查询,实行定岗定责,确保纳税人的涉税信息安全,对因涉密原因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责任追究,消除纳税人后顾之忧。

关键词:地税局,个税申报,隆尧县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