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视频访谈

要安全会学习爱生活 孩子的寒假应该这样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赵晓慧 郑佳洵 王莹 李茹 2017-01-13 09:4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 张建国 赵晓慧 郑佳洵 王莹 实习记者 李茹)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孩子们的假期也要开始了。对于一个低年级孩子来说,如何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成了摆在父母面前的一件大事。

孩子们做练习题迎接期末考试。长城网  李茹 摄

  “我女儿今年上二年级,马上就要放寒假了,总不能天天在家看电视吧,我也想过给孩子报辅导班,怕开学后被别的小朋友落下。”住在省会市区的王女士向我们说了她的困扰,其实这也正是大多数家长的心声。

  为了更好的帮助家长们解答疑惑,记者走访了省会部分小学,听听小学生们对自己的寒假是如何规划的。

  “我要先写完作业,然后和爸爸妈妈去动物园,我特别喜欢小动物。”“我想寒假去图书馆,让爸爸妈妈多买点课外书。”“我想过年回老家去找爷爷奶奶和哥哥姐姐,放鞭炮。”各种各样的回答,听起来小朋友们都对自己的寒假生活充满了期待。

  对于孩子们而言,有了规划就像是爬山有了动力,但是去往山顶的路上还是缺不了“旗帜”的引导。为此,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石门小学三年级(四)班班主任陈晓东,让她为我们讲讲孩子的寒假究竟怎样过。

  陈老师表示,针对我们低年级的孩子来说,第一位的就是安全。“煤电的安全使用,不要给陌生人开门。还有我们的孩子在自己解决不了问题时,一定要学会报警。”陈晓东说,低年级的孩子年纪小,安全意识相对淡薄,因而家长必须培养和强化孩子这方面的意识,这是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的保障。

  “学习方面,家长要多督促,让孩子们每天做一点。”陈晓东同时表示,学习之余可以让孩子们多读一些课外书,“读书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有的孩子可能不愿意读书,但只要读进去一个故事,他就会感兴趣。”

  此外,陈晓东还建议家长多带孩子外出旅游。“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孩子见的多了,对他思考问题都会有帮助。

关键词:寒假,家长,充实,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