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邢台南宫市地税局积极开展税源调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涛 2017-01-13 09:3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1月12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涛)为进一步掌握税源变化情况,近日,南宫市地税局积极开展税源调查工作,为做好组织收入奠定基础。

  科学谋划,积极稳步推进。该局成立了税源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17年税源调查工作方案》,列出税源清单,明确调查项目,规划时间进度,各管理分局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分行业、分税种、分户次开展调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预见性。

  全面摸底,掌握税源变化。逐户逐项进行登记,全面摸清税源底数,逐一分类汇总数据,形成逻辑清楚、数据充足、内容翔实的统计汇总表,全面了解各行业的经济特点和税源特性,找准税源增长点和收入薄弱环节,深入挖掘潜在税源。

  深入分析,科学预测趋势。对调查数据进行分类整理,充分结合“营改增”后税源变化及政策调整等情况,认真把握影响组织收入工作的各种增减因素,结合征管现状,科学预判全年收入趋势,为开展精细化管理、专项清理等后续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强化协作,合力培植税源。加强与国税、财政、国土、工商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深化信息共享,依托综合治税力量,全面掌握区域经济发展动态,及时获取经济投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信息,及时跟进,合力培植新税源,促进组织收入。

关键词:地税局,税源调查,南宫市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