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教育

两会: 提高公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7-01-13 08:5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两孩政策的全面实施,新生人口数量迅速增加。省政协委员孙立军建议,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不断加大公办幼儿园的投入力度,并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公办幼儿园数量短缺

  孙立军委员在《关于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的提案中称,自2011年国家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来,虽然我省幼儿园总量逐年增加、办园规模不断扩大,但是政府投资的独立公办幼儿园数量过少,难以满足广大群众对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的需求。

  建议省政府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制定出台落实城市开发建设中对学前教育的配套公建政策的实施细则,建好、用好和管好小区配套幼儿园,作为学前教育公共资源扩容的主要渠道。

  “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公益事业。”孙立军委员认为,应提高公益普惠性幼儿园的覆盖率。各级政府要把建设公办园作为扩大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性的突破口,加快公办园的建设步伐。

  完善幼儿园淘汰机制

  孙立军委员在提案中称,无证幼儿园亟待治理和规范。“目前,利用城市居民住宅楼、农村民居或其他建筑物改建办园的现象普遍存在。此类幼儿园大多无独立的户外活动场地,缺乏教育教学、食品安全、卫生保健及消防等设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利于幼儿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孙立军委员建议,对民办幼儿园办学要加强监管和规范,采取有效措施对无证办园进行治理。建立健全政府牵头、教育为主、多部门分工合作的学前教育监管体系。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民办学前教育机构的监督与指导,严格幼儿园准入制度,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创新管理手段,强化社会监督,建立健全评级、考核、监督体系,完善淘汰机制。

关键词:公益,普惠,幼儿园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