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教育

人大代表建议提高山区退休教师待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宁晓雪 李全 2017-01-13 08:5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17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省将继续实施教育强省战略。

  省人大代表于贵勤认为,人才是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而人才的培养离不开教师的辛勤付出,尤其是在边远山区教学的教师。她建议,针对边远山区退休教师也应该继续保持山区补助费。

河北省人大代表于贵勤。长城网 宁晓雪 摄

  近年来,河北为实施教育强省,人才兴冀工程,先后出台了许多新的举措。其中,为边远山区教师增加生活补贴待遇这项政策的实施,不但稳定了山区教师队伍,而且还吸引了大批年轻教师纷纷赴边远山区从教,极大促进了全省城乡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

  “随着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年轻教师愿意来到山区从教,这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但在山区退休的教师们,在退休以后是拿不到生活补贴的,这又是一个很现实的情况。”于贵勤向记者诉说的时候有些忧虑,她说,“目前,农村教师90%以上为单职工,退休以后,家庭负担繁重,仅有的工资甚至连看病都舍不得。这样的现象让在职的教师们有些不安,她们会提前担忧自己退休以后的生存问题。”

  基于山区教师退休后,生活状况普遍不理想的现状,于贵勤建议,边远山区退休教师应继续享受山区补贴待遇,彻底消除山区在职在岗教师的后顾之忧。

关键词:人大代表,建议,山区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