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民生热线

婚姻闹矛盾 原来都是网聊惹的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新华 2017-01-12 10:1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月9日讯(通讯员 唐新华)原告刘某与被告张某系自由恋爱,当初刘某父母不同意二人的婚事,但刘某执意要和被告张某结婚,父母无奈同意。二人结婚十年,育有两个女儿,这时二人感情出现了危机,被告张某经常外出打工,原告刘某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在村一个幼儿园上班,本来哄一天小孩就累,回来还要照顾两个女儿,心中不免有气,被告张某又经常在外打工不回家,二人之间缺乏感情沟通,原告张某精神没有寄托,夜里照顾两个孩子睡觉后,感觉无聊就上网聊天,在网上寻找寄托。慢慢地对张某也有所疏远。被告张某回家后发现妻子上网聊天冷落自己,开始发脾气夺手机摔坏。刘某感觉枉屈,一气之下,起诉张某离婚。

  刘法官接手此案后,得知离婚原因就是夫妻缺乏交流沟通,原告刘某热衷网聊导致双方矛盾激化而起诉离婚。刘法官对原告刘某劝解:“你与张某系自由恋爱,有一定的感情基础,婚后十年又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张某在外打工挣钱,你在家照顾两个孩子,这日子多好啊!切不可贪图网恋而导致婚姻的解体。网聊是因为隔着一层神秘的面纱,你就觉得对方完美的,如果在现实中,你可能早就不再和对方来往了。你应该以家庭幸福为中心,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而考虑啊。张某在外打工不容易,你应该理解他,体谅他,经常和他沟通,这样婚姻还会出现漏洞吗?”一席话把刘某说得低下了头。刘法官又对被告张某说:“你作为一家之主,不仅养家糊口,还要顾及妻子的感受,妻子在家照顾孩子多不容易,你要经常和妻子交流,给予妻子感情的慰藉,让妻子感到温暖,这样妻子就不会网聊了。你说是吗?”被告张某渐愧地说: “这方面我确实欠缺,给妻子温暖不够,今后我要好好弥补。”刘某听到这些话,眼里有了泪水。这时刘法官把两个人叫到一起语重心长地说:“婚姻的美满是靠两个人共同经营的,你们要互敬互让,相互扶携,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啊。回去好好过日子吧。”至此,刘某撤诉与张某回家和好。

  究此案件的原因就是网聊惹的祸,现代信息的发展,网络的发达,给人们提供了无限交友空间,上网玩手机,聊微信成了很多人打发时光的手段。有相当一部分人因为网聊而导致婚姻的危机,但凡事有度,在婚姻中应以家庭为重心,切不可为寻求刺激而导致家庭的解体。我们应引以为戒啊!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安排好自已的生活,对每天的生活定个计划,每天我要干什么,我要学什么,我要完成什么目标,选样生活才更有意义,才更充实。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去完成,这样的生活不是很有意义吗?在家庭中我们要和对方多加沟通,多加理解对方的需求,多给予对方家庭情感的慰藉,让对方感到家庭的温暖,夫妻之间互敬互谅,这样夫妻之间联系紧密,就不会出现网恋导致婚姻的危机,这样我们的家庭才会幸福美满啊!

关键词:婚姻,矛盾,网聊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