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巨鹿:纳税服务既要“屏到屏”又要“面对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乔娜 张军霞 2017-01-11 16:0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11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乔娜 张军霞)近日,一位50多岁的纳税人到巨鹿地税局第一分局办理业务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哎呀,虽然说现在网络发达,用手机或者电脑随时能够咨询问题,但有时候还是感觉这些高科技手段虽然方便快捷,总是不如当面交流更清楚。”

  据悉,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为了方便随时与纳税人沟通,巨鹿县地税局早早建立了“纳税人微信群”,利用信息化技术实现了网上办税,平时谁有什么问题,只要在群里提出来,很快就会有人回答,需要办理业务时,也只需要在屏幕上轻松按键就能解决。网上办税方便快捷,也大大节约了办税成本,受到不少纳税人的青睐。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细心的税务干部发现,有些年龄偏大的纳税人,仍然不习惯“屏对屏”的服务,玩不转智能手机的他们,宁肯多跑几步路,与税务人员保持“面对面”的交流。

  根据这种情况,该局提出,纳税服务绝不能厚此薄彼,不管是“屏对屏”还是“面对面”,都要让纳税人享受到同等优质的服务。这不是征纳手段的退步,而是更加贴心的承诺,有利于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要。

关键词:巨鹿,纳税服务,地税局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