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心理咨询师协会第三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刘澜澜 胥文燕 2017-01-09 10:4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月8日讯(记者 张建国 刘澜澜 胥文燕)1月8日,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第三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共有省直、石家庄市、唐山市等11个代表团组团参会。会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章程》修改草案的报告、第三届理事会组成候选人名单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会议选举杨洪训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并选举出13名副理事长、60名常务理事,217名理事。大会提名楚书婷为协会秘书长。

会员进行投票选举。长城网 刘澜澜  摄

  下午,大会进行学术交流。归国心理学博士陈天智为大会做了《我在美国做心理咨询》的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在不同社会文化背景下心理咨询事业的发展方向、不同的咨询风格、不同的心理咨询取向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陈立成教授做了《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相关问题辨析》的专题讲座,从不同角度解析了《精神卫生法》在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领域的适用问题;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绘画心理领军人物姬天舒教授做了他在美国参加第三届中美后现代心理高级论坛的综述。随后,新任协会领导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就会员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

  杨洪训理事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心理咨询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她担负着维护人的心理健康,塑造人们的美好心灵,构建和谐社会的使命。心理咨询师面临的是特殊的群体,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立。心理咨询事业的发展,需要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需要广大心理咨询工作者艰苦的努力。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引起社会各界对心理咨询事业的重视和支持。

关键词:心理咨询,心理咨询师协会,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