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房产

生活小常识 毛巾变硬怎么办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7-01-09 11:4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毛巾是居家必备的用品,再怎么少一个人也会有一条及以上。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天给大家带来生活小常识,关于毛巾保养小技巧知识,如何使毛巾变软,希望可以让更多小伙伴们更好使用及保养毛巾。

  毛巾变硬怎么办

  解决方法1、食盐煮水法:将毛巾放到脸盆里,加两勺食盐煮10多分钟,然后用清水反复投洗几遍,直至水清为止,晾干(免费阳光下暴晒),听起来很简单。

  解决方法2、白醋浸泡法:用温热水和白醋6:1的比例混合,将毛巾浸入泡上30分钟左右。最好是使用醋精,将醋精放在1:4的溶液里,水量不要多,漫过毛巾就行,浸泡5分钟后,再进行搓洗而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即可。

  毛巾的保养

  毛巾使用过一段时间后就会变得很硬,很粗糙,不像刚开始那样柔软,怎样才能使毛巾保持柔软呢

  1,将淘米水(第一、二遍)倒入锅中,把毛巾放进去煮,烧开后再多煮一会就行了。经过这样做的毛巾会变白,变柔软,变得比原来厚,会有淡淡米香。

  2,把毛巾放在洗涤液热水中,煮或烫5分钟后,再趁热洗干净就可以了。

  3,毛巾常洗且每隔一段时间用肥皂、洗衣粉或碱液煮沸数分钟,可防发硬。煮沸时毛巾应全部浸水中,以免与空气接触发生氧化而降低柔软度。

  毛巾消毒

  日常生活中如不注意毛巾的卫生常常会沾染许多致病性微生物,如沙眼衣原体、金**葡萄球菌、淋球菌及霉菌等,因此,应当经常消毒。消毒方法有以下几种:

  蒸煮消毒法:把毛巾先用开水煮沸10分钟左右,然后再用肥皂水清洗,晾干后就可以使用了。

  微波消毒法:将毛巾清洗干净,折叠好后放在微波炉中,高温运行5分钟就可以达到消毒目的。

  毛巾发粘变黄怎么办

  毛巾变黄,毛巾泛黄怎么办?

  1、用洗米水加上桔子皮,煮开后把发黄的毛巾放进去,轻轻揉搓可去黄。这种方法健康无污染。

  2、平时使用毛巾的时候,注意毛巾保养,洗毛巾的时候一定要漂洗干净,减少碱性残留,放在阳光下晾干,可以延长毛巾的使用寿命。毛巾要常洗常换,以防细菌污染。

关键词:毛巾,生活,小常识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