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健康

医保卡应增加健身保险等功能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 2017-01-09 11:4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很多人医疗保障观念薄弱,认为个人账户里的资金长期积累,不支出就无法发挥效用,而购买了不需要的商品和药品,却使一些药店利用社保卡套取基金,造成了统筹基金的流失。1月8日,民进沈阳市委员会在政协沈阳市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建议,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沈阳医保个人账户使用管理办法,增加功能,使其发挥最大效能。

民进沈阳市委员会建议宣传提高个人的医疗保障意识,倡导合理的医疗消费观念,扩大账户的支付范围。比如允许和鼓励个人账户积累超过一定数额的参保人,用个人账户资金购买商业保险或住院补充保险。同时,鼓励将个人账户用于医疗保健和医疗预防项目上。利用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健康险类,应包括医疗费用报销型、重大疾病类、残疾保障型、长期护理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产品。同时,应要求参保人员只能投保商业保险机构经依法批准或备案的健康保险产品,个人账户不足以支付保费时,不足部分由参保人个人支付。

建议制定《沈阳市利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存基金开展健身活动的实施意见》,职工本人可使用个人账户部分结存基金,用于在定点健身场馆支付个人健身费用,并确定消费限额。如果实施“医保卡健身”制度,应坚持从严监管、跟踪指导、动态管理。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李莉

关键词:个人账户,医保卡,沈阳网,健身场馆,功能,健身活动,民进,结存,长期护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责任编辑:张晓雷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