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法制

连日雾锁 可忙坏了高速交警们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林建树 李青 2017-01-09 11:4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因为天气影响,省内多条高速临时封闭,这可忙坏了高速交警们。1月4日,记者跟随新乐大队的高速交警们执勤近7个小时,近距离感受他们在特殊天气状况下的工作。

  1月4日中午,新乐市高速交警大队辖区内6个高速口全部开放,但此时,高速个别路段的雾仍较重。14时许,副大队长董现任带队,三辆警车在辖区路段不停巡逻。“从元旦前开始,天气持续不好,为了行车安全,高速口大部分时间都是封闭的。现在雾气要小一些了,开了高速口后,不少车尤其是大货车,都赶紧上高速了。”董现任说,高速交警们在巡逻时发现浓雾路段后,会用警车对其它车辆进行压车,“引导车辆把车速降下来,带到安全路段后我们再离开。”

  自中午高速开放以后,上高速的车辆逐渐增多,交警们一刻也不敢放松,在站口工作点对大客车、危险品车进行劝返,事故科交警随时戒备。高速公路上,交警不断巡逻,确保通行车辆安全。“天气特殊,无论是高速开着还是关闭,我们的工作都一样紧张忙碌,不敢有一丝放松。”董现任说。

  整个下午,大队长王文会的手机响个不停。这样的情况,王文会已习以为常,“沟通协调工作,还有询问高速开放情况的,确实,高速对人们的出行太重要了。”如今,第一时间将高速开放的信息发到朋友群和朋友圈,已经成了很多交警的习惯,“希望给车主们提供更准确的信息。”

  王文会说,新乐交警大队辖区内每天都有很多来自北京、保定的车辆经过,车流量很大。前几天,遇到能见度低、高速关闭时,交警们需要对路上车辆进行分流,“元旦假期时的一个晚上,滹沱河附近雾气很大,我们从下午6点开始进行车辆分流,将小车引导着下高速,大车不好调头,我们用警车带着大车低速开到藁城北服务区,那天一直忙到了第二天凌晨2点。”

  18时许,接到上级通知,新乐高速交警大队辖区内6个高速口再次进行关闭,这时还不时有车开到高速口准备上路。高速口执勤点的交警们对其进行劝返,对一些有疑问的车主进行解释。另一拨交警继续在高速上巡逻,确保路上车辆安全。直到21时许,高速上车辆减少,几位负责巡逻的交警才终于吃上了晚饭。

关键词:交警,雾霾,忙碌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