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腊八”遇“小寒” 慈行牛城熬粥送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曹永超 2017-01-06 11:2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6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曹永超)“腊八祭灶新年到。”1月5日,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巧合的是,这一天正值农历十二月初八,是传统节日腊八节。民俗专家说,腊八节拉开了过年的序幕,人们用吃腊八粥、做腊八蒜这种方式开启过年模式,期盼新的一年到来。而今天凌晨六点,我市慈行牛城公益协会的爱心人士,将连夜熬制的八宝粥和热腾腾的包子、鸡蛋送到了工作在岗位上的环卫工人手中,表达了他们对城市美容师的一份敬意和感谢。

慈行牛城熬粥送温暖。曹永超供图

  环卫工人们在工作之余吃着热糊糊的早餐,纷纷表示,感谢爱心人士的关心和爱护,随着社会得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环卫工人了,不管是炎夏还是寒冬,都有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惦记、帮助我们,我们将更努力的工作,把最干净整洁的环境奉献给社会。

  慈行牛城公益协会会长田叶龙表示,这些上岁数的环卫工人们一年四季冒着高温、严寒不辞辛苦的为我们打造优美的城市环境,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在腊八节到来之际,协会爱心企业自发的准备物料,连夜熬制,希望让我们最辛苦的环卫师傅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关怀与感恩。

关键词:腊八,慈行牛城,送温暖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