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中共邢台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王会勇讲话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7-01-06 10: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1月5日上午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3人、候补市委委员4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会勇讲话。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田金昌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关于推荐我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的说明》《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的说明。

  全会表决通过了《邢台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于3月召开市第九次党代会。

  全会指出,召开市第九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我们将通过市第九次党代会,描绘出未来五年全市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出推动全市事业发展的领导班子,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供重要保障。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按照“形成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换出一个好风气”和“开成一个凝心聚力的大会,一个团结奋进的大会,一个风清气正的大会”的目标要求,加紧谋划、加快推进,精心研究起草党代会报告,认真做好代表推选和人事安排工作,着力净化换届风气,切实抓好市九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确保党代会如期顺利成功召开。

  全会强调,用心专一,是成就事业的保证;精力分散,是加快发展的大敌。当前,邢台在发展上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也有着良好的发展机遇,更需要全市党员干部拿出担当负责的精神,破除精力分散的倾向,树立聚焦发展的意识,把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发展上,心无旁骛做好各项工作。要积极作为、主动出击,不要观望等待、贻误发展。对于各项工作,要坚持按照省、市既定部署,保持连续性,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把我们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保持好,把我们在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困难解决好,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气魄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届接着一届抓,把工作千方百计干下去,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别人做不到的做到,不断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步伐。要坚定信心、提振士气,不要盲目悲观、消极懈怠。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省市经济工作会的安排部署和克志书记对邢台提出的一系列要求,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就一定能实现弯道取直、跨越赶超。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不要零敲碎打、平均用力。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树新发展理念,坚持以走新路为重要遵循,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好字当头,稳中快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始终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我们抓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市大力营造“招商引资上项目”的浓厚氛围,以项目的大突破带动发展的大跨越。

  全会要求,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当前正值年末岁初,春节即将到来,各项工作头绪繁多、任务很重。越是在这个时候,就越要绷紧弦,切实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保障群众生活。精心组织开展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认真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政策,加强对“7·19”洪灾中受灾群众的走访慰问,对群众关切的问题和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要全力解决。要守好底线红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继续把环保工作抓在手上,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头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确保过一个干干净净、风清气正的春节。

  全会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抓住机遇、团结奋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党的十九大和市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会议有: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纪委常委,市委主要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关键词:邢台,王会勇,会议

责任编辑:齐彦红